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

台南野球場

延續前一篇的話題,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,在1945年美國空軍派出轟炸機來到台南上空執行轟炸任務,飛行員最先看到的會是什麼?



「從空中鳥瞰地面時,棒、壘球場有特殊的扇型特徵,往往很容易區辨的特殊地標」(引述自Google Map/Earth觀察報利用Google地球蒐集台灣各地棒壘球場」一文)。所以美軍的飛行員會先注意到台南野球場,這也表示台南野球場至少有65年以上的歷史。



上面這張林小昇從Google Earth上弄下來的衛星圖,可以看出台南棒球場的位置一點兒都沒變。而野球場旁邊的プール,現在也還是游泳池。



至於其他從空中可以很容易辨別的台南市地標,還有台南運河;此外,台南刑務所也是從高空可以清楚辨識的大型建築物。台南刑務所興建於1899年,為賓夕法尼亞式的放射狀設計,1983年被拆除,現在是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和大億麗緻酒店。有關台南刑務所的介紹,請參考 刑務所系列之三《台南刑務所》@林小昇之福爾摩沙研究社



至於上面這一張1945年的航照,林小昇有標出台南市的車站、機關、學校等重要地點,有空要去台南玩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